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大陆扩大内需政策拉动台湾外销订单增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8:35
  人民网台北1月21日电(记者聂传清、吴亚明)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0日公布的2009年外销订单统计数据显示,台湾接获的大陆(含香港)外销订单于去年7月率先转为正增长,全年接单金额计857.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仅减少21.2亿美元,2.41%的跌幅远远小于其他各主要接单地区。统计认为,这得益于大陆持续推动家电下乡等扩大内需政策,有效提振需求。

  统计显示,台湾去年外销订单金额为3224.4亿美元,较上年约减少292.8亿美元,跌幅为8.33%。受金融风暴影响,去年1月台湾外销接单跌至谷底,衰退达41.67%,创史上最大跌幅,直至去年10月才转为正增长。12月外销订单金额为317.2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9.4亿美元,同比增长52.63%。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