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强冷空气余威犹存 继续侵袭华南及贵州(图)

2010年01月22日08:23
    来源:中央气象台


  强冷空气余威犹存 继续侵袭华南及贵州

  结束了对北方的侵袭之后,强冷空气又继续在南方开辟主战场。今晨05时,与昨日同时次相比,江南及华南大部普遍出现了6~10℃的降温天气,局地降温甚至达12~14℃,不少地区还有雨水光临。预计今明两天,强冷空气仍继续南下渗透,影响华南及贵州等地。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随着冷空气继续南压,今日08时至明日14时,华南大部、贵州西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明日早晨,华北中南部、山东等地最低气温将在零下9至零下14℃,黄淮南部和西部最低气温在零下4至零下6℃,江淮、江南北部最低气温在零下3至0℃。受补充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还将出现4~6级偏北风。

  另外,冷暖空气交汇,今天白天至夜间,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云南东部等地将迎来小到中雨天气,其中,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今日是传统的“腊八节”,俗话说:“腊七腊八、冻掉下巴”。虽然冷空气对北方影响已基本结束,阳光普照大地,但寒冷的感觉仍挥之不去,而南方一些地区则在降温及雨水之中继续感受阴冷。气象专家提醒,“腊八”前后,喝上一碗热乎的 “腊八粥”,在感受节日气氛的同时,又可驱寒暖胃、补气养身。 (中央气象台 谭丽玲)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