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个人房贷急刹车不实 二套房贷卡紧不是全面收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2日08:34
中介称未接到相关通知,仍正常办理个贷业务。
中介称未接到相关通知,仍正常办理个贷业务。

  刘明康否认个人房贷“急刹车”

  称“1月份剩余时间全面禁止放贷”消息不实 二套房贷卡紧不代表全面收紧

  晨报记者 徐 运

  个人房贷要踩“急刹车”?对于主要商业银行1月份剩余时间全面禁止放贷的消息,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时予以否认。记者昨天从各房产中介公司获悉,这两天各项商贷业务仍在正常办理,没有接到停止房贷的通知。

  未有通知,中介正常办贷

  有消息称,各主要商业银行已经收到主管部门口头通知,要求全面停止1月份剩余时间新增信贷,包括票据融资。不过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近日参加亚洲金融论坛时予以否认,称有关报道不实。

  刘明康说,内地银行业贷款风险开始上升,银监会已经在控制信贷扩张的幅度。他指出,今年1月份新增信贷投放继续出现强劲增幅,未必是真实需求的反应。刘明康称,尽管2010年1月的前10天内贷款增速仍较高,但这主要是由于去年贷款增速过快积累所致,随着有效需求得到满足,这种趋势将很快有所缓和。

  记者昨天从各大房产中介公司的交易按揭部门获悉,目前还没有接到银行方面的“停贷”通知。“在没有得到正式通知前,我们肯定会正常办理和银行的商贷业务。”上海中原交易监管部总监祝满清告诉记者。

  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杨晨青告诉记者:“这两天我们公司和银行的商贷业务都在正常办理,银行方面只在二套房方面有所收紧。”杨晨青说,一方面有贷款指标的压力,另一方面,无论从政策导向还是房价因素看,今年成交量可能低于去年,所以商业银行非但不必担心投放量过大增加风险,反而可能会面临钱贷不出去的困惑。

  新年伊始贷款签约额骤降

  新年伊始,元旦小长假及楼市交易惨淡给按揭贷款市场带来不小的冲击。来自上海凯弈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的市场数据显示,该公司的贷款签约额环比下降近50%。该公司副总经理赵炜透露,凯弈去年12月的贷款签约额突破6.5亿元,预计1月份的贷款签约额不会超过2亿元。

  原本去年12月急于赶末班车的购房人中,有相当一部分的贷款去年没审批下来,到了1月中旬后,这部分量都被消化掉。而1月楼市交易惨淡对按揭贷款市场的冲击已经显现出来。“楼价的快速上涨,国家必会出台一系列控制措施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保障首次购房的普通老百姓切身利益,去年底以来对二套房首付增长等一系列因素导致新年楼市少有人问津。 ”赵炜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