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82岁老人30载各地宣讲烈士事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2日09:45
  中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刘军)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7分报道,安徽省芜湖市南陵县82岁老人何志城,30多年来在祖国各地宣讲革命烈士事迹。1974年8月,何志城在瞻仰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时,被革命先烈英勇献身的事迹深深感动,产生了把革命烈士的事迹广泛宣传的想法。

  何志城:“我老在想,我是旧社会出生的人,革命烈士事迹我都受教育,那我要把革命烈士的事迹讲给广大的青少年听,他们不一样受到心灵的启迪吗?”

  为了宣讲内容更充实、生动,何志城到各地烈士纪念馆、烈士家乡、革命老区搜集整理有关资料。每年,何志诚至少要磨破两双军用解放鞋,结实的军用黄帆布挎包,三十多年来已用坏了十二个。高中时听过何志城宣讲的何湾镇居民孙殷翔:“不讲你讲革命烈士让人家感动,就讲你何老的这个事迹,执着的精神已经非常感动人了。”

  目前,何志城已到达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853个市、县,宣讲8935场,直接听众450多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