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涉嫌制售假护照 在日华人掮客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56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21日,日本福冈县警察本部以违反日本《入管难民法》,涉嫌犯有非法在留罪,逮捕了中国籍嫌疑人李诚军(28岁)。经过调查,警方称,李诚军还是一名向中国人兜售伪造护照的掮客。

  根据日本入管局提供的入境登记记录,李诚军的签证早已于2008年9月29日到期,目前他已经在日本非法滞留一年多,已经违反了日本的《入管法》。

  但最初,警方并没有将李诚军与伪造、兜售假护照联系在一起,在办理另外一名因伪造护照而犯有伪造有印公文书罪的中国籍男子(28岁)的案件时,李诚军作为这名中国籍男子的同伙出现在警方的视线中。

  据该男子向福冈县警方交待,李诚军通过与委托人电话联系,承接制作假护照的“订单”,然后便将“客户需求”转达给自己。每制作销售一份假护照,可获利3万5千日元,其中李诚军可分得1万5千日元,另外两万日元则作为制作费用交给这名制假者。

  这名伪造假护照的男子还供称,自己“曾通过多位中间人承接过制造假护照的业务”。目前,警方根据他的这一供词,正在追查其他负责承揽、兜售假护照的中间人。(王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