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荷兰加快收养审查 包机运送123名海地孤儿入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10:59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21日,荷兰政府包机运送了至少123名海地孤儿到荷兰,让他们找到了自己的家。

  据报道,21日,荷兰政府以及两家收养机构包下一架波音767飞机,运送了123名海地地震的孤儿前往荷兰南部城市艾恩德霍芬空军基地,与收养他们的家庭见面。荷兰方面还将把部分海地孤儿送往卢森堡,让他们开始新的生活。

  这百余名孤儿年龄跨度从2个月到7岁不等,都是上周海地世纪强震的幸存者,不过,他们有的不是在地震中刚刚成为孤儿的,有的之前就是孤儿。但是相信地震给他们幼小的心灵留下了难以弥合的伤痕。因此,陪同他们上飞机的还有震后心理安抚专家以及医疗人员。

  据悉,这批儿童原本一直在等候荷兰政府甄别他们的收养资格,但海地地震后灾情告急,荷兰政府加快了对收养的审批程序。

  海地孤儿问题一直十分严重,地震前有38万名孤儿等候领养。海地当地时间12日遭遇里氏7.0级强烈地震,目前已导致至少7.5万人遇难,数十万人无家可归。而预计有数千名海地儿童在这场世纪强震中失去了父母,成为孤儿。

  不过,专家指出,将刚刚在地震中成为孤儿的海地儿童带离祖国,远走他乡,可能并非帮助他们真正从阴影中走出来,真正为他们成长考虑的方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也表示,不赞成各国急于收养海地孤儿。他们担心如果收养程序的审批草率,部分儿童会落入不良家庭或者受到家暴、虐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