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京津沪渝苏浙港澳启动世博消费维权联动机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5:45
  新华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俞丽虹)22日,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江苏、浙江、香港、澳门八地消费者组织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在上海世博会期间,联合推出跨区域消费维权联动机制。

  根据这份合作协议,八地消费者组织将建立消费争议异地投诉处理的“绿色通道”,联手为世博游客进行消费维权。

  例如,北京的消费者在上海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如果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直接向北京的消费者组织投诉,并由其负责将投诉移转至上海的消费者组织;上海的消费者组织将在20个工作日内,对投诉进行调查、核实,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消费者。

  据悉,世博会期间,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还将设立专门的“世博消费维权服务点”,基本建成一个覆盖世博园区以及全市主要商业中心、旅游景点、机场车站的世博消费维权服务网络,方便中外游客咨询投诉。

  为进一步改善旅游消费环境,世博会开幕前,上海将组织三次由志愿者参与的“啄木鸟行动”,对主要景点、宾馆饭店、商场、交通等方面开展消费体验和消费调查,并将调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和企业,督促其及时整改解决。

  根据预测,上海世博会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中外参观者,其中海外游客超过350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