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 2010年铁矿石谈判消息

多家钢企托市齐涨钢价 中国铁矿石谈判腹背受敌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6:46
  今年1月开始,全国多家钢厂纷纷上演“自救行情”主动提价,本周各大钢厂继续上调出厂价,其中北方多家钢厂和南方的钢厂钢价也涨了100元每吨,广东本地建筑钢价本月涨幅约5%。

  记者昨日从广东本土最大钢企广钢、韶钢获悉,其钢价与去年底相比纷纷上涨,“这两天略有回调,但总体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广东钢材交易市场昨日向本报提供资讯显示,广东本地建筑钢价本月涨幅约5%。

  本地钢企拉动钢市

  记者昨日从广钢集团了解到,其已提前在业内“吹暖风”,认为在多方因素下,2010年国内钢材消费将实现一定程度的增长。

  钢铁业内分析人士亦认为,建筑行业仍然是2010年钢材消费和增长的主力,机械、家电及集装箱等行业用钢有望逐步走出低迷,但幅度较为有限。

  基础设施与房地产仍是广东多家本地钢企“最看好”的拉动钢材消费主力,2010年在宏观经济逐步企稳回升后,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上升的空间将受到限制,但由于2009年投资的惯性较大,2010年固定资产投资仍将保持较高增速,对于钢铁外贸市场,钢铁分析人士认为,2010年我国钢材出口形势略有好转,全年粗钢净出口量预计在2000万吨左右。

  涨价还有空间

  广东钢材交易市场权威人士表示,春节临近钢材市场还有一波行情,在此前提下,各大钢厂当然希望联手“托市”,广东是中国最大的钢材消费地,其价格亦有风向标的意义。事实上,全国各大钢厂目前继续上调产品出厂价格,显示钢企对后市走向的判断相对乐观。

  原因:钢厂提价与成本压力有关

  钢厂全面提价还有成本隐忧,据记者了解,目前钢厂价格大涨也与成本压力有关,一方面国际铁矿石价格谈判中铁矿石巨头继续释放涨价压力,一方面国内铁矿石已经涨价。

  据统计,目前国内各大矿山铁矿石均价为799元/吨,周环比上涨11.6%。

  不过,钢材交易市场人士透露,1月上旬全国多家钢企有所减产,1月上旬钢材日产量大幅下降,广东本土部分钢企人士也表示,出于多种原因考虑,钢厂确实有所减产,目前流通商库存充足,减产对各方都有利。(记者徐海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