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连线:破冰船未启航已接到求援电话(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6:52
海冰-721破冰船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全程直击

  新华网消息:海军破冰船1月22日誓师,23日将出征渤海湾破冰解救被困船只。新华军事连线前方记者郑文浩,为您带来誓师大会现场的情况。

  港口天气晴好码头附近有浮冰

  新华军事:郑文浩你好,请问你现在处在什么位置?

  郑文浩:我现在身处秦皇岛的一个港口,我们的两艘破冰船就在这里停泊。其中一艘现在去检修了,另一艘就是去执行这次破冰任务的船。

  新华军事:港口的情况怎样?冰层非常厚吗?

  郑文浩:今天的天气非常好,能见度很高,没有雾也没有大风,就连沿途烟囱里飘出的烟也是笔直的。中午的时候,气温在零下3度左右。

  记者特意观察了港口的情况,远远望过去,海面上看不到浮冰,但是临近码头的地方,就能看到浮冰了。之前看到网上关于浮冰的照片,都像是在海上加了一层盖子一样,但是这一次我看见至少港口并不是这样,冰是“浮冰”。

  誓师大会:“坚决完成破冰任务!”

  新华军事:谢谢你带来的关于冰情的介绍。刚才你参加了誓师大会,能不能为我们介绍一下誓师大会的情况?

  郑文浩:誓师大会是在港口的一个小会议室举行的,海上指挥员、船员以及水文调查人员都参加了会议。会议介绍了此次破冰任务的情况,相关人员现场表态:坚决完成破冰任务!最后大会在人民海军向前进的乐曲中结束。

  破冰任务:船未启航就已接到求援电话

  新华军事:据你了解,现在破冰的主要任务是什么呢?

  郑文浩:通过与指挥员交流我们了解到,这次抢险任务,主要针对海上受困的货船和其他民用船舶。现在破冰船还没有启航,但已经接到了海上的求援电话了。

  破冰船: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新华军事:你看到的破冰船是什么样子呢?请为我们介绍一下破冰船的情况。

  郑文浩:据介绍,破冰船排水量3000多吨,但是在我看来,破冰船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的大。我想这可能跟功能有关系,船的主要重量分布在破冰的设备上,体积看起来就没有那么庞大。现在破冰船还停在港口里,它的一些特殊设计我们还看不出来,只是直观感觉到船龄已经40年了,保养得非常好。

  新华军事:据你了解,破冰船是怎样实行破冰任务呢?

  郑文浩:主要是靠船头的重量来压和冲,极端的时候也会将燃料洒在冰上来直接融化冰。

  新华军事:我们知道你要随船出海进行报道,什么时间出发?船上的生活设施是否完备?

  郑文浩:我马上就要上船,还没有看到生活设施。参加这次冰调任务的人员很多,估计破冰船的生活条件跟补给舰和大型军舰相比,可能会有点艰苦。

  新华军事:感谢你为我们带来的前方情况。我们期待着你的后续报道!

  郑文浩:好的。
破冰船所在某码头浮冰状况新华军事记者郑文浩摄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