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着力督促解决民生问题

2010年01月22日20:42

  区人大常委会2009年工作:着力督促解决民生问题

  常委会把保民生作为基本职责,通过审议“一府两院”有关专项工作报告、组织执法检查、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努力促进民生问题的解决。

  就业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之本。常委会高度关注本区就业形势,建立执法检查组,以监督检查本区促进就业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相关政策以及专项经费,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供就业创业服务、开展就业援助等情况为重点,对本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以下简称就业促进法)的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在为期3个多月的执法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区促进就业工作情况。在此基础上,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就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区政府关于实施就业促进法情况的报告,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职业培训,引导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就业技能;进一步促进产业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完善各项就业政策,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等建议。

  公共交通、物业管理、实事工程建设等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公交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要求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深化公交体制改革,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提高公交服务质量,加快形成规范有序的公交运行新格局。区政府积极采纳常委会的意见,制定并实施《青浦区公交体制改革方案》,研究连接轨道交通的公交布局,完善“村村通”公交线网,加大对公交运行秩序的管理和执法力度,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常委会开展对本区物业管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实事工程建设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出了尽快解决业委会和物业管理用房、加大维修资金归集和监管力度,完善实事工程项目建设的决策和工作机制、强化实事工程项目的筛选工作等建议。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还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农民建房等情况的通报,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和群众反映的有关民生问题的研究处理,督促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认真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通过人大信访督办,使盈浦街道西园新村老年活动室和停车棚安排、金泽镇河祝村拦路港支河口征地补偿结算等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二是把代表多次反映的修缮航运新村居民住宅楼、建造博文学校等问题列为常委会挂牌督办项目进行督办,函告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抓紧整改落实。区政府接函后,加强工作调研和协调,拟定了航运新村房屋修缮方案,博文学校已于去年8月开工建造。三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2009年农村合作医疗门诊报销比例下降等问题,及时开展专题调研,把调研掌握的情况通报给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区政府对此十分重视,提前研究制定了2010年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实施意见,适当提高了农村合作医疗门诊报销比例,并于2009年11月1日起实施。(上海青浦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