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海洋局将加强海岛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22:30
  新华网沈阳1月22日电(记者王振宏、任勇)国家海洋局副局长王宏22日在辽宁省兴城市召开的国家海冰灾害防御工作领导小组现场工作会议上提出,国家海洋局将切实加强海岛防灾减灾工作,在加大海岛周边海域冰情观测和评价力度的同时,积极支持配合当地政府解决海岛生产生活的困难。

  受持续冷空气的影响,辽东湾最大的岛屿菊花岛附近海域海冰迅速发展,范围不断扩大,陆岛运输船舶自2009年12月31日起正式停航。有3037名居民的菊花岛遭遇冰封以后,引起国家海洋局的高度重视,派出专人前往菊花岛附近海域开展现场观测,全面掌握附近海冰分布和总体变化趋势,及时发现新发海冰踪迹。

  根据当地政府防灾减灾工作需要,国家海洋局紧急配备了一架海监直升机赴山海关机场,随时为岛上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紧急救灾物资运输、伤重病员转移等应急求助工作提供支援。

  王宏说,国家海洋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在黄渤海发生海冰海域有居民居住的岛屿进行排查,查看有无与菊花岛类似情况的岛屿存在,以便及时提供现场监测分析和重点预报服务,为保障岛上居民的人身安全和正常生活秩序提供有效信息。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