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印尼“护虎”怪招遭狂批 10万美元领养老虎(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3日05:21
卖老虎一直是动物保护人士所强烈批判的行为。图为2009年8月13日,一名动物保护人士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扮成老虎示威。
卖老虎一直是动物保护人士所强烈批判的行为。图为2009年8月13日,一名动物保护人士在印尼首都雅加达扮成老虎示威。

  印尼政府“护虎”怪招引狂批

  买虎条件很简单

  ●出得起10万美元的买虎价;

  ●家有5平方公里的土地放养;

  ●爱惜老虎,养虎失职要罚款或坐牢。

  新快报讯 就在虎年到来前夕,为保护濒危苏门答腊虎,印度尼西亚政府出了一怪招:公开售卖老虎。符合“领养”条件的人可花10万美元买一对老虎回家养。此举被动物保护人士狂批为敛财之举。

  受富豪需求“启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21日报道,已故“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和“拳王”迈克·泰森都曾饲养老虎当宠物。日前,在印尼政府的推波助澜下,这一另类潮流有望普及至印尼富豪圈。

  印尼政府表示,有意者只需缴纳10万美元就能“领养”一对苏门答腊虎,条件是必须为老虎提供至少5平方公里的活动场所。卖出的老虎仍然在政府的严格监控范围内,一旦发现任何“不当行为”,失职的老虎主人将会被罚款甚至判刑。据悉,目前已经有3人申请养虎。

  “向民众卖虎的想法来自有数名富有商人的养虎申请。”印尼林业部门官员迪迪·乌来托说,“他们不满足于只是养些名马,他们想要拥有高人一等的标志物,所以他们想要养虎。”

  家养的老虎更幸福?

  印尼政府的做法立即遭到环保主义者和动物保护人士的质疑,他们认为此举的动机纯属敛财,而且将老虎作为宠物出售,会放纵偷猎者的非法狩猎行为。

  印尼林业保护部门主管达若里对此回应称:“政府只是授予部分人一定的特权去照顾老虎,而且这些人必须具备一定条件,并且老虎的最终所有权仍然属于政府。”

  迪迪也表示:“由于猖獗的非法伐林活动,老虎栖息的大部分丛林都已经被毁,我们是希望有人来领养老虎,给它们创造良好的生存空间。”

  被批将助长偷猎风

  “印尼政府此举非常不负责任。”国际性的非政府组织“绿色和平”东南亚地区负责人巴斯塔·马塔说,“卖虎不是解决办法,政府要做的是保护濒危动物的栖息地,阻止人们砍伐森林栽种经济作物。”巴斯塔担忧,虎年就要到了,老虎将非常受欢迎,一旦连政府都公开卖虎,一定会助长偷猎行径。

  据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介绍,目前亚洲野外仅有3200头老虎生存,而苏门答腊虎更是稀少,野生的不到400头。 (宗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