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汉江发生惊险“连环撞” (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1:54
事故现场
  本报讯(记者李爱华)昨日上午,汉江汉口皮子街码头江面发生一起严重海损事故:一艘江苏籍油船逆水上行时突然失控,船身在江上打横撞上江边两艘机驳船,两艘机驳船脱锚后顺流下漂,横扫江边一排小船,致使4艘小船翻沉,两艘小木船严重受损,所幸小船上14人均及时跳船逃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昨日上午,记者赶至江边看到:肇事油船扬州港“昌顺5号”已开行至上游安全水域停泊,脱锚的两艘机驳船被拖回原处固定,其中一艘崭新的机驳船“云梦938号”船首舱体被撞破3个洞。停靠在江边的3艘小木船和一艘待售的小快艇均已沉入水中,两艘木船船身被撞烂,其中一艘半截船身栽入水中,14名逃上岸的水上居民呆坐在江边惊魂未定。据了解,翻沉、受损的小木船均为外来打工人员居住。

  事发后,武汉市地方海事局迅速赶到展开救援,肇事油船被引航至上游安全水面停泊,两艘脱锚的机驳船被及时拖回。

  肇事油船船主徐某称,他的船从江苏扬州港出发,装载650吨食用油开往东西湖区舵落口,行至皮子街码头江段时,因水位下降航道窄小,油船避让一艘下行船只时突然失控打横,撞上了停在江边的两艘机驳船。

  据了解,近期汉江水位下降较快,航道复杂,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汉江汉口段已发生多起撞船和搁浅事故。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