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儿童被人贩子盯上 15名儿童医院被劫走(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1月24日01:59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保护顾问勒格朗22日在太子港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已有15名海地儿童在地震后这段时间里从当地多家医院失踪。

  勒格朗说,海地发生大地震以来,多家医院发现共有15名儿童被劫走,估计是那些与国际收养机构有牵连的人贩子所为,他们通过邻国多米尼加贩卖儿童。这些儿童或受伤在医院接受救治,或陪护受伤住院的父母,缺少成人看护。震前当地拐卖儿童的活动就十分猖獗。

  他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为此已建立各种防范机制,正在组织和建立专门收留震后无人看护儿童的收容所。勒格朗介绍,目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海地灾区已建立了20个流浪儿童收留点,每天照顾近2000名儿童。

  海地地震发生10天后,一名84岁的海地妇女22日被亲友从废墟中救出,她已被送入医院接受紧急治疗。

  这名妇女名叫玛丽·加里达·罗曼,其儿子伊夫和一些亲友在地震中坍塌的自家房屋前露宿时,听到废墟中传来呻吟声,便一起徒手挖掘,经过大约20小时的努力,于22日早晨救出了玛丽。救援人员说,玛丽获救后非常虚弱,胸部有大面积创伤,伤口处爬满蛆虫。医生说,24小时后才能确定她是否能度过危险期。

  联合国23日说,海地政府宣布搜救阶段结束,国际搜救队从废墟中救出132名幸存者。救灾重点眼下转至安置无家可归者。联合国说,离开太子港的人日益增多。海地政府提供免费交通工具,帮助超过13万人从太子港转往其他城市。据初步估算,转至乡村者人数可能会达100万。

  国际红十字组织官员22日说,海地地震灾区目前已开始出现疫情。

  国际红十字组织在海地的官员比阿特丽斯·卡罗特基对媒体说,地震发生后第10天,一些国际组织已在灾区发现腹泻、破伤风、呼吸道疾病、流脑等疾病。

  她说,地震刚发生时所造成的截肢患者收治人数已日趋减少,随之出现的是上述疾病,特别是儿童呼吸道疾病、流脑等。

  卡罗特基指出,目前在灾区出现这些疫情属于正常,关键是进行及时、有效的防疫工作,如接种疫苗等。在太子港灾区,一些地方已开始进行清扫、消毒、接种等灾后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