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中国女性被害遗尸两年 嫌犯自首案件终昭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4日09:43
  警方挖掘掩埋金泷爱尸体的现场。(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22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之间,日本兵库县警方在接到日本人中西龙司(41岁)自首后,开始在京都府绫部市国道附近的杂树林中,对2008年10月被宣告失踪的中国籍女性金泷爱(32岁)的尸体进行了搜索,按照中西龙司描述的地点——绫部市中心向东2.5公里的27号国道附近,警方找到了一具体貌特征与所述相同的女尸,23日,警方将对该被掩埋女士进行司法解剖,进行身份确认。目前警方以涉嫌犯有尸体遗弃罪对中西龙司(41岁)实施逮捕。

  1月20日,中西龙司向兵库县葺合警署自首,声称自己曾参与了2008年的一起杀人遗尸案。按照中西龙司的供述,“2008年10月,被警方宣告失踪那名中国籍女性是在神户市兵库区的一座大楼里,被中国籍的男子林文斌(41岁)杀害的”,并交待自己“在这个中国籍男子的指使下,与另外一个日本人青木正彦(37岁)一起将受害女子的尸体运走掩埋”。

  中西龙司供词中提到的中国籍男子目前已经因违反日本《兴奋剂取缔法》,于2008年被捕并正在服刑。目前,兵库县警方已决定对参与这桩杀人遗尸案的另外两名嫌疑人、目前均因走私兴奋剂正在服刑的林文斌和青木正彦实施再逮捕。

  据警方的调查,死者金泷爱生前在神户市某中文学校任教师。警方发现尸体的时候,尸身埋藏深度大约在地表60厘米以下。按照中西龙司20日向警方自首是所述,尸体是用床单包裹着装载一个瓦楞纸板箱中被运走的。

  根据警方以往的记录,金泷爱到日本后,先与日本人结婚并取得了日本国籍,后又于2008年春与住在埼玉县的丈夫分居,独自住在神户。同年10月,金泷爱给住在九州的姐姐打电话,并声称今后无法再与姐姐进行联系了。随后,金泷爱的姐姐便向警方报了警。

  金泷爱失踪后,警方找到了她的住处,并找到记录有林文斌联系方式和出生年月日的笔记本,为警方抓捕因犯有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林文斌提供了线索。

  警方通过中西龙司的供词,不但搞明白了当年金泷爱被害时间的脉络,同时还得到了与中西龙司共同掩埋金泷爱尸身的青木正彦的信息,并对青木正彦实施了逮捕。青木正彦在接受警方讯问时承认“在中国人的指使下帮助掩埋了尸体”。掩埋的地点是青木正彦找的。经过进一步调查核实,目前正在服刑的林文斌与中西龙司、青木正彦三人彼此相识。

  目前,金泷爱的母亲尚在中国。(米灏)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