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政协委员提“素食”提案 建议设立素食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4日17:23

  吃素一天等于种了180棵树 委员提交“素”案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年的两会,市政协委员、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副主任郭耕带了个“素食”提案!他呼吁将每月10日设为素食日,通过素食达到节约资源、美化环境的目的。 郭耕提供的数据显示,北京市民肉类的年均消费为60千克,其中20%的人群达到70千克,而与消费大量肉类并存的不仅是各种病患的增多,还有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

  郭耕建议,应从减碳举措和产业优化入手,制定有利于“低碳”社会的农牧业产业政策。“每吃素一天每人就可减排二氧化碳4.1千克,相当于180棵树一天吸收的二氧化碳量。”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