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我赴海地医疗防疫救护队出发 第二批物资集结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4日22:24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梁盛)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22时08分报道,今天(24日),赴海地的中国医疗防疫救护队从北京首都机场出发,前往海地参与人道主义救援,执行医疗防疫救护任务。

  据了解,飞机在今天下午5时51分已经顺利起飞,承担这次任务的是东航的空中客车A340。一行人从北京出发,途中经停加拿大温哥华和牙买加金斯顿。按照飞行时间来计算,从北京飞温哥华需要11个小时,然后从温哥华飞往金斯顿是7个小时,从金斯顿到太子港至少两个小时。预计飞机将于海地当地时间1月25日下午3时抵达海地太子港。但如果途中停的时间比较长,达到太子港的时间可能会延误到晚上。

  为了帮助海地人民度过难关,中国政府给海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帮助,但是由于海地机场方面的情况复杂,好几次都是让运送物资的计划被拖延。现在海地机场被美国军方接管,而且各国运送物资的飞机源源不断地飞往太子港机场。据了解,海地机场每天只能接纳100余架飞机降落,现在每天有1400余架飞机要求降落,所以很难协调。

  中国政府为了物资运送问题已经跟美方进行过交涉,美国政府也答应优先解决中国的飞机降落,但是太子港方面的美方部队说飞机太多,实在照顾不过来,只能按照公平对待的原则一步步解决。记者了解到,中国政府援助海地的第二批价值120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已经全部集结完毕,现在正在抓紧与对方协商办理飞行和落地许可。一旦条件具备,马上包机起运。预计起运时间在本月的26-27日。

  记者今天在机场看到,这次前往海地的40名医护人员随身携带的行李、食物都非常少,他们要尽可能地把空间让出来多放点药品和医疗器械,已尽可能多地为海地救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