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约旦国王敦促美国加大斡旋力度重启巴以和谈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5日06:26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方文军):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24日敦促美国加大斡旋力度,以两国方案为基础重启巴以和谈。

  阿卜杜拉二世是当天在首都安曼与到访的美国中东问题特使乔治·米切尔举行会谈时作上述表示的。阿卜杜拉二世还呼吁美国和国际社会继续对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及主席阿巴斯予以支持。

  为重启中东和谈,美国中东问题特使米切尔近日在中东地区进行穿梭访问,并与巴以等领导人举行多次会谈,以期打破僵局。

  尽管美国及其他国际社会成员强烈呼吁并努力斡旋,但目前仍无迹象表明业已中断一年多的巴以和谈会在短期内恢复。迫于美国压力,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于去年11月份决定,在10个月内不再批准新的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建设项目,并称此举是以方重大让步,希望巴方同意恢复和谈。但巴方强调,在以色列完全停止在约旦河西岸和东耶路撒冷的建设活动前,巴方不会回到谈判桌前。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