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上海两会报道 > 10上海两会消息

上海政协委员建议派送市民世博门票(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1月25日07:53
政协委员在咨询现场积极提出建议
政协委员在咨询现场积极提出建议

  从如何更好接待来自全球的世博参观者,到家门口的路面改建好却留下部分坑洞,都成为政协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昨日下午3点,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现场咨询活动,在短短1小时里,34个单位接待了市政协委员256人次。而纵观委员们的兴趣点,几乎都与“世博”与“民生”挂钩。

  热点1

  关注平安世博

  “我建议给每位上海市民送一张世博门票,以回馈上海市民对世博各项建设的支持。”市政协委员、民建卢湾区副主委李飞康一进咨询会现场,就直奔世博局的咨询接待点。他表示,160元的门票价格并不是所有普通百姓都能够承担的,因此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回馈上海市民。

  对于委员的建议,世博局的有关负责人首先予以了肯定,同时透露世博局已经购买了世博门票,以每户家庭一张的形式赠送给了那些支持世博场馆建设的动迁居民。不过对于给上海市民赠票,世博局方面表示这并不是单靠一个单位可以解决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范佳健则对世博会的参观人数过于集中表达了担心。他表示,可以通过短信、网络或者电话等多种形式来进行预约,如果预约人数已经达到某个饱和点,那么对于后续的入园者来说自然会选择不去参观。热点2

  为百姓谋民生福利

  通过完善的登记备案,辅之以主管部门的严格监管,在合法的前提下,给部分“黑车”运营生存空间——在市交通港口管理局的咨询点前,市政协副秘书长冯德康抛出了一个大胆的设想。以目前小区业主间自发形成的拼车而言,有关部门完全可以对其路线、时间等予以登记备案,批准其特定时间、特定线路、固定对象的“临时运营”,一旦出现纠纷,处理起来也有规可循。

  市交通港口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立法层面整治和解决“黑车”问题需要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不过,会充分考虑委员的建议。

  市政协委员王育则对轨交的客流十分关注,因此他来到申通地铁公司咨询点前,建议上海地铁可借鉴香港、巴黎等城市地铁运营的成功经营,引入票价信息化体系,引导不同需求的乘客合理分流。

  对此,申通地铁方面表示,针对游客、通勤上班族不同出行特点的多种票制也已在加紧研究制订,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统筹指导下实施。

  游闽键委员则建议:“与其将旧厂房出租去改建成一些经济型酒店,不如由政府出台政策引导兴建人才公寓。”相关负责人予以肯定,并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制订相应政策。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