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细数拉登2007年9月以来历次“献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5日10:52
  中国日报网消息:自2001年9?11事件以后,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行踪不明。2004年他最后一次在动态录像中露面后一直神龙见首不见尾,他的生死状况也一直是多国情报机构竞相追寻的谜团。但他却频频“献声”电视台或网络,让美国乃至整个世界在9-11恐怖事件后仍心有余悸。

  历次“献声”:

  2010年1月24日,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发表声明,宣布对美国圣诞节未遂炸机案负责,并宣称将发动更多袭击。

  2009年9月25日,一段本?拉登讲话的音频出现在伊斯兰武装人员常用的网站上,他要求欧洲国家将军队撤出阿富汗,并警告称要对他们支持美国发动阿富汗战争的做法实施报复。

  2009年9月14日,一家伊斯兰网站公布了一段本-拉登的讲话音频,拉登在录音中称奥巴马没有能力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并对美国和以色列的亲密关系发出警告。就在这段录音公布的前几天,美国举行了9?11恐怖袭击事件的纪念仪式。

  2009年6月4日,开始上任后首次中东之行的美国总统奥巴马3日刚一抵达沙特阿拉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及“献声”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在一份录音中谴责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穆斯林政策,称奥巴马的中东之行恰恰是将“厌恶和仇恨美国的种子播撒到了整个穆斯林世界”。

  2009年1月19日,拉登在一段名为“继续抗争,索马里的拥趸者们”再次“献声”,这次他把矛头对准了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他号召索马里人民联合起来,推翻这位温和派总统。

  2009年1月14日,一家伊斯兰网站刊登了拉登的一段长达22分钟的讲话,这段音频的名称为“号召发动圣战,阻止以色列对加沙的侵略行径”。2008年5月18日,拉登发表音频讲话,敦促穆斯林突破以色列对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实施的封锁,并号召穆斯林同与以色列保持关系的阿拉伯国家政府作战。

  2008年5月16日,在针对“西方人民”发表的一段讲话中,拉登表示要继续打击以色列,因为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之间的冲突是整个穆斯林世界与西方世界冲突的核心。

  2008年3月20日,拉登表示为了最终踏上“解放巴勒斯坦”之路,全体穆斯林应该继续与美军在伊拉克的战斗。

  2008年3月19日,由于意大利某杂志在此之前刊登了衣服漫画版穆罕默德,拉登遂在一段音频讲话中威胁欧盟要对其进行严酷的惩罚。伴随这段录音的是一张显示拉登持一支AK-47冲锋枪瞄准的静态图片。

  2007年12月29日,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发表录音讲话称,美国在伊拉克的意图是在伊拉克建立军事基地以控制该地区。他呼吁伊拉克拒绝接受美国寻求重建伊拉克联合政府的计划,因为这样做意味着“满足美国人占有伊拉克石油的欲望”。此外,拉登还在录音中威胁将对以色列发动攻击。

  2007年11月29日,拉登发表音频讲话,敦促欧洲国家在阿富汗问题上断绝与美国的同盟关系,以免“引火上身”。他还自称是9?11恐怖事件的“唯一负责人”。

  2007年10月22日,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段据称是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录音带。拉登在录音中呼吁伊拉克境内的武装组织和所有派别团结起来,将所有穆斯林的共同利益置于部族分歧之上,与美军进行战斗。

  2007年9月11日,就在9-11恐怖袭击的纪念日当天,网络上又再现拉登讲话的录像带。拉登在讲话中称赞了“9?11”劫机者,并呼吁追随者加以仿效。

  2007年9月7日,9-11恐怖袭击发生六周年之际,拉登三年后首次现身于公众面前,在他针对美国人民的讲话中,拉登表示虽然美国的军事和经济力量强大,但仍是脆弱可击的。他号召追随者用加剧杀戮和暴力活动的方式结束伊拉克战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