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将着力发展低碳农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1:41
  人民网上海1月25日电(记者王薇)上海市委市政府日前召开上海市农村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本市农业农村经济形势,总结去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部署2010年“三农”工作。

  上海市委常委吴志明在会上指出,围绕发展低碳农业,上海将落实三项关键措施,一是大力推广绿肥种植,逐步减少两麦面积;二是减少化肥和农药使用,实施秸秆综合利用和机械化还田;三是开发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发展循环农业。

  吴志明强调,要提升上海农业发展水平,就要把加快良种培育、做大做强种业作为战略举措来抓,进一步加快农业生物育种创新,力争在节水抗旱稻、食用菌、双低油菜等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要抓紧制定上海新一轮种子工程规划,推进育繁推一体化。要整合力量、增加投入,引导种子企业与科研单位联合,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种子企业。要充分发挥上海农业对城市生态平衡的重要作用。

  在农民增收方面,工资性收入是上海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上海将加强对农民子女的教育培训,提高农民特别是年轻农民的就业技能,促进农民非农就业;落实区县对企业吸纳本市农村富余劳动力,给予企业岗位补贴或社会保险费补贴的政策;积极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发展乡村旅游、“农家乐”和林下经济,充分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增加农业经营性收入;鼓励市、区县两级财政加大对“三农”的补贴力度,增加农民转移性收入;探索以股份合作为主的集体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积极发展以经营不动产为主的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加财产性收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