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全国铁路部门全力以赴备战即将到来的繁忙春运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5日14:40
  今年全国铁路春运将于1月30日正式启动。目前,全国铁路部门正全力以赴备战即将到来的繁忙春运。

  根据今年春运学生流提前启动、客流高峰前移的特点,北京铁路局、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从1月21日就已提前进入春运工作状态。北京局安排111对临时旅客列车应对春运客流高峰,广铁集团从各部门抽调的4135名职工和聘请的400名临客客运员已经到位。

  为确保春运安全,各铁路局加大了主要行车设备巡检整治力度。哈尔滨铁路局开展“提升客运机车质量百日攻坚战”活动,对所有运用机车进行系统“体检”;北京局加强对各列车、道岔、供电线路、信号等重要行车设备的检查、养护和整修力度;太原铁路局科学调整机车车辆整备方案、检修计划,确保机车车辆技术状态达标;昆明铁路局重点加强客车走行部、供电设备、制动装置等客车安全关键项点的卡控力度;济南铁路局对担当春运临客牵引任务的机车提前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整修,以保证走行部、牵引撒砂装置、基础制动装置、机车警铃等运用良好。

  为方便旅客购票,武汉铁路局充分利用互联网速度快、覆盖面广、容量大、互动性强等优势,在局网站上发布春运咨询,提前公布票务信息,方便旅客查询;广铁集团在广东地区13个客流较大的车站已搭建了72.8万平方米的临时候车棚;兰州铁路局做好售票大厅、候车室、站台等客流密集处所引导方案,保证引导标识清晰醒目,看守人员责任到位。

  为确保春运期间铁路治安平稳有序,全路公安机关将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倒卖车票“蓝盾”行动。南宁铁路公安机关提前调配警力,加强票源调查,出重拳打击票贩子;上海铁路警方改变常规作战方法,采取5项新举措从源头上遏制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成都铁路局贵阳铁路警方加大“反倒票”宣传力度,整治非法代售点,端掉制贩假票、囤集倒票的黑窝点,遏制票贩子活动的猖獗势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