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外援”加入舟山籍 全力守护海岛消防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5日16:23
  近日,舟山消防支队斥资380万购置的一辆原装进口美国“大力神”A类泡沫消防车落户海岛,继2009年3辆价值2178万元的原装进口马基路斯举高消防车落户后,又增添的新“外援”,不日将投入服役,成为守护舟山消防安全又一名新“卫士”。

  该车为原装进口车辆,由美国大力公司生产,采用美国最新成熟消防车专用底盘,具有造型外观美、使用范围广、作战能力强、操控性能好、灭火速度快,火场用水效率高、稳定性强、环保无污染、隔热防辐射、防复燃、能大大降低火场的水渍损失等主要优点,与3辆马基路斯举高消防车基本形成了消防部队以高精尖车辆为主力装备的格局,有效提升了整体作战效能。

  除普通A类泡沫消防车具有的功能外,“大力神”冷却系统适用于高速行驶和长时间停车水泵灭火工作,始终使大动机水温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可在-37℃冷启动,带快怠速暖车,同时具有可控制泡沫液的比例和流量、快速展开水带槽功能,此外,该车泵顶部安装的水/泡沫两用炮为直流炮头,具有水平旋转360°,可俯仰45°-+90°功能,作战范围广,水泡射程达60米以上,可以单独用纯水或A类泡沫灭火,也可以同时用纯水和压缩空气泡沫灭火,并带有40毫米水带、40毫米直流雾化水枪二支、40毫米中倍数泡沫枪一支、65毫米直流雾化水枪三支以及65毫米多功能A类泡沫枪一支,其综合灭火性能是普通消防车的数倍,目前已被列为消防部队的主战车辆。

  近年来,随着舟山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建设日趋完善,高层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日益增多,高层、地下、船舶、化工等火灾及各类灾害事故的发生呈大幅度上升趋势,加之舟山大桥的正式通车,加速了舟山港口经济、临港工业的发展和产业的转型升级,催生了一大批石油化工储运和大型船舶修造等易燃易爆高危企业。面临愈加繁重的各类灭火和抢险救援任务,舟山消防装备力量很难满足快速发展的城市和当前灭火救援的需要。“大力神”A类泡沫车这一“外援”的加入,极大地缓解了日益繁重的消防安全保卫任务与现有装备不足之间的矛盾,全面提升了消防部队整体作战实力和灭火救援能力,进一步充实了执勤战备力量,有效加强和提升了“灭大火、打恶仗”的能力,为全市的经济建设长远发展目标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为保证车辆配发以后能够熟练操作,在灭火战斗中发挥出最大效率,下一步,舟山消防部队组织驾驶员对此辆消防车的各个功能键的使用进行调试和培训,努力实现“大力神”在今后抢险救援工作中发挥最大作用,为舟山海岛消防安全保驾护航。(许一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