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碳市场贸易代表团访华 积极寻求中英碳商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5日20:21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曹筱凡)由英国气候变化工程办公室和英国贸易投资署率领的一个碳市场贸易代表团,25日开始在北京与中国业界研讨交流,旨在促进长期合作。

  在北京的圆桌会议上,包括环保桥有限公司,气候变化资本集团公司等在内的十几家英国碳贸易公司,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节能中心以及20余家中国企业代表就当前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开发,减排融资,碳交易金融衍生品等方面交换了看法。

  英国气候变化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汤姆·柏文思表示:“碳交易市场呈现出增长迅速的趋势,我们相信在"后哥本哈根时代",随着美国等温室气体排放大国减排目标的提升,碳交易市场在推动全球减排方面的作用将更加突出。”

  尽管运用市场手段减排的清洁发展机制(CDM)的前景趋于不明朗,但此次与会的英国碳买家仍然对CDM项目在中国的开发充满信心。“目前看来,尚未出现更好的、可以替代CDM的新机制,区域性碳市场的发展在未来仍占据有利位置。”英国ICECAP碳贸易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黎东说。

  此次是英国低碳贸易代表团第5次访华。代表团将于1月27日,1月28日分别飞抵上海,深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