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 > 埃塞俄比亚坠机消息

埃塞俄比亚客机坠海 已找到34名遇难者遗体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6日06:31
  一架载有90人的埃塞客机在黎巴嫩坠海尚未发现生还者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方文军):一架载有9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当地时间25号凌晨从黎巴嫩贝鲁特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地中海,目前救援人员已在失事海域找到34名遇难者遗体。

  主持人:有关失事客机搜救情况的最新进展,请给我们介绍一下。

  记者:好的。目前,黎巴嫩有关方面已派出直升机、搜救艇等在客机失事海域展开搜救。此外,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也加入了搜救行动。黎巴嫩邻国塞浦路斯当天也派出一架直升机投入搜救,另有一架直升机在塞岛东南部一机场听候派遣。

  救援人员已在失事海域找到34名遇难者遗体。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生还者。由于事发海域天气状况恶劣,海上正遭遇强烈风暴并掀起巨浪,因此救援行动面临着巨大困难。不过,黎巴嫩总统苏莱曼表示,即便如此,搜救人员仍将会竭尽全力寻找生还者。他同时要求医院与医疗小组随时做好准备,以便对伤者进行及时救治。苏莱曼表示,预计搜寻工作将持续72小时,之后会寻找飞机残骸。

  主持人:你刚才说,救援人员已在失事海域找到34名遇难者遗体,那么这些遇难者的身份是否已经确认?另外,黎巴嫩和埃塞俄比亚方面对这起空难有什么反应?

  记者:目前,打捞上来的遇难者身份正在辨认当中。黎巴嫩方面组织了一个危机小组,对遇难者遗体通过DNA测试,或者利用遗体上的首饰等物件来辨认遇难者的身份。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25号当天已前往遇难者遗体停放的医院,慰问在坠机事件中遇难乘客的家属。25号下午,由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代表和专家组成的事故处理小组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与贝鲁特机场负责人员举行工作会议,了解飞机失事的详细情况,调查客机失事原因,并负责处理相关善后事宜。

  主持人:随着调查的展开,这起空难的原因确认了没有,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记者:这架航班号为ET409的波音737-800型客机是当地时间25号2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8点30分左右,从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起飞,朝西南方向飞向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场有关人士说,客机起飞大约4分钟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随后,搜救人员锁定了客机失事的位置,确认失事地点是在黎巴嫩沿海小镇纳阿梅以西约3.5公里海域。

  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说,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已经展开。他说,虽然现在断定事故发生原因还为时尚早,但事故原因很可能是暴风雨天气。黎巴嫩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了包括法国航空事故专家在内的事故调查委员会。贝鲁特国际机场官员说,客机在坠毁前可能被雷电击中。当地一些居民说,看到一架着火的飞机坠入大海。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25号说,这起飞机失事事故与恐怖袭击无关。黎巴嫩当地警方也排除了恐怖袭击导致客机失事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