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 > 埃塞俄比亚坠机消息

埃塞俄比亚客机坠地中海 机上乘客可能全部遇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9:11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报道,一架载有八十三名乘客和七名机组人员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二十五日凌晨从贝鲁特国际机场起飞不久后坠入地中海。目前搜救人员已在客机失事海域找到三十四具遇难者遗体,其它乘客的生还机会不大。当局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可能,并称客机坠毁很可能是由于天气原因。

  这架航班号为ET四○九的波音七三七─八○○型客机于当地时间二时三十分(北京时间八时三十分)左右从贝鲁特的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起飞,朝西南方向飞向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机场有关人士说,客机起飞大约五分钟后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坠海前起火燃烧

  事件发生后,黎巴嫩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加齐-阿里迪等政府官员立即前往机场。在机场的一个简要发布会上,阿里迪说,救援人员已经锁定了客机的失事位置,“失事地点确认为黎巴嫩沿海小镇纳阿梅以西约三点五公里海域”。

  住在沿海附近的居民目击飞机坠海时起火燃烧,像一个“大火球”。

  目前,黎巴嫩有关方面已派出直升机、搜救艇等在客机失事海域展开搜救,此外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也加入了搜救行动。一名黎军方官员说,搜救人员已在客机失事海域发现三十四具遇难者遗体。

  机上无中国人

  阿里迪说,失事客机上载有八十三名乘客和七名机组人员。乘客中有五十七名黎巴嫩人,其中三人分别有英国、加拿大和俄罗斯双重国籍。另外还有二十二名埃塞俄比亚人、一名伊拉克人、一名叙利亚人和两名法国人。据报道,法国驻黎大使丹尼斯-皮耶顿的夫人玛拉-皮耶顿是失事客机上的乘客之一。

  黎巴嫩总统苏莱曼二十五日表示,坠机事件“不太可能”是人为的蓄意破坏,“起因将有待进一步调查”。

  疑被雷电击中

  当地警方已排除客机遭恐怖袭击的可能性,并认为恶劣天气是造成本次事故的原因。据悉,事发前贝鲁特大雨倾盆,雷电交加。

  这是自从一九八七年后,黎巴嫩机场起飞的民航客机第一次发生重大事故。本次事故发生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曾是非洲为数不多的“安全飞行企业”,并承担多条进入非洲的重要航线运行工作。该公司刚刚于二十二日宣布以七点六亿美元的价格订购十架新型波音七三七型客机。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