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沃尔玛旗下美国机构裁员1.12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09:18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Walmart)宣布属下机构大裁员,受影响员工为旗下Sam"sClub连锁大卖场,将有11200个员工被裁走,并由外判填补产品示范宣传职位。分析员指出,这次沃尔玛裁员并不纯为节省开支,最主要目的是重建客户信心及吸收更多新客。

  沃尔玛旗下的Sam"sClub是美国第二大连锁货仓销售场,以招收会员客户形式经营,由于沃尔玛决定外判Sam"sClub的产品示范宣传职位,宣布裁减Sam"sClub约11200名职员,当中受影响的约10000名员工是负责产品示范宣传,大部分是兼职员工,这些流失职位将由外判商ShopperEvents填补,另外被裁约1200名本为负责处理客户会员事务。

  Sam"sClub行政总裁康奈尔表示,外判产品示范业务,目的为提升优良宣传效果,从竞争对手Costco抢客。Costco是Sam"sClub最大劲敌,销售成功仍然不及Costco。康奈尔表示,削减劳工成本有助改善食品、饮品、保健及电子用品等质量。

  分析员表示,沃尔玛裁减Sam"sClub的职位,不纯是一宗削减成本举动,最主要是建立会员客户信心,吸引更多新会员加入,推动Sam"sClub业务增长。外判商ShopperEvents负责产品宣传部主管佩尔表示,将会改良Sam"sClub的产品宣传地点,宣传品及员工制服设计。佩尔表示,产品示范宣传做得不好的话,使到消费者对产品印象模楜,就会影响产品销售。零售市场研究公司Gilliam分析员指出,Costco的产品示范宣传组织安排较Sam"sClub为佳。

  截至去年10月31日止季度,Sam"sClub营业额跌0.7%至116亿美元,表现不如沃尔玛的海外销售部门的1.6%增幅,亦不及沃尔玛美国本土分店的1.2%增幅。业界分析指出,Sam"sClub表现落后同业。Sam"sClub现时约有11万名员工,裁员计划之下,每间分店约裁减两个职位。沃尔玛在1月11日宣布关闭10间Sam"sClub分店,裁员约1500人。沃尔玛股价1月22日升2美仙,报每股52.94美元,股价去年跌4.7%,跑输标普500指数的24%升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