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专家预测本周加息 QDII一致押注金融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09:59
  传去年12月实际利率接近于零,专家预测本周可能加息

  点评:在去年全年及12月份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上的加息预期进一步提升,甚至有专家认为中国加息或将随时启动。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就认为,未来一周内即有加息可能,最晚于2010年4月下旬前将启动加息周期。

  加息本身其实并不可怕,想当初,2007年大牛市就是在不断的加息过程中走出来的,但是不断增强的紧缩预期,是投资者头上的“紧箍咒”,谁也不敢在这样紧的货币预期下,把钱往股市里面投。

  传多个一线城市银行暂缓放贷,静待央行加息

  点评:据传,南京多家银行已暂停房贷放款,一些已经审批但还没有发放的个人房贷款,需等到2月初才能拿到。业内人士表示,如果近期央行出台加息政策,这些贷款人的房贷利率也将水涨船高。南京银行人士表示,这次停贷并非针对二套房贷款,而是所有的贷款。

  传允许合伙制企业开立证券账户,为私募基金合法化打开了“一扇窗”

  点评:自2009年7月信托公司暂停开立证券账户之后,私募发行阳光信托的通道就不再通畅,私募基金欲借道信托公司披上“合法外衣”的愿望由此落空。直到目前,该通道仍未开启。但从新近实施的《证券登记结算管理办法》来看,允许合伙制企业开立证券账户,似乎又为私募基金合法化打开了另外“一扇窗”。不过,新办法却更多地被市场解读为“为创投企业退出增设通道”。

  多年以来我国私募基金一直游走在法律的灰色地带,而从美国的经验来看,合伙公司模式就是私募基金理想的存在组织模式。巴菲特就成立了大批合伙公司,其投资管理模式与国内大部分私募基金相似。

  传QDII基金去年四季度提升仓位,一致押注金融股

  点评:去年四季度9只QDII清一色看好金融板块,纷纷押注银行、保险股。统计各家QDII基金四季报发现,最受基金宠爱的当属香港上市的中国人寿,9只基金中有5只将其列为前三大重仓股之一,紧随其后的是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这主要是因为香港的经济发展前景在金融海啸暴发以后日渐依赖内地,加上投资人普遍对人民币有升值预期,可以预见,全球资金在今年第一季度将继续流向香港市场。(刘畅)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