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去年经济增幅为11年来最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6日12:11
  新华网首尔1月26日电(记者班威)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为0.2%,增幅创11年来最低纪录。

  韩国经济增长率2006年为5.2%,此后连续3年下降,2009年降至0.2%,为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韩国央行表示,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中,韩国是除资源出口国澳大利亚外,去年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

  韩国银行称,此次经济危机对韩国的冲击只相当于1998年时的三分之一。不过,由于制造业和建筑业低迷,出口和民间消费不振,去年第四季度韩国经济环比仅增长0.2%,同比增长6%。

  韩国银行表示,由于无法判定发达国家金融领域的调整是否完成,因此还不能断言危机已经结束。

  韩国政府去年12月份预测,2010年韩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5%。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