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张茅提出开展大医院对口支援加强县医院建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1月26日12:16
  1月25日,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陕西省子长县人民医院正式签署了为期3年的对口支援协议书,并向子长县人民医院捐助了总价值为188万元的医疗设备。卫生部党组书记、副部长张茅出席了签约暨捐赠仪式。

  张茅说,城市大医院对口支援县医院,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措施。通过开展长期的对口支援行动,促进和加强县级医院建设,使县医院切实发挥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的龙头作用,让县域内居民的常见病、多发病乃至大病都可以在基层医院得到妥善的诊治,从而有效缓解基层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介绍,北大三院将通过人才培养、项目建设、专家下乡等方式,推广适宜技术,传送管理经验,利用3年—5年的时间,使子长县人民医院上一个台阶,并着力建设对口支援合作的长效机制。

  张茅希望大医院按照医改方案的要求积极探索,把对口支援工作做得更有成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