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坠机事故 > 埃塞俄比亚坠机消息

目击者称埃塞民航波音客机先遭雷劈后起火坠海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10:15
  人民网1月26日电 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25日凌晨在黎巴嫩西部近海坠毁后,救援人员在搜索遇难者遗体的同时,也不断向现场附近村民征集各类线索。目击者称,这架波音737-800型飞机失事前,当地雷电交加,飞机变成火球从天而降,直落波涛汹涌的地中海。

  黎巴嫩军方发言人也援引目击者的话说,这架坠海飞机在升空后不久即起火燃烧,最后“裂成三段”落海。不过,一名美国飞行安全问题专家指出,很多空难的目击者都会声称自己“看见飞机在空中爆炸或者变成火球”,但最终调查结果发现,多数飞机坠地前并未燃烧。

  救援人员表示,由于事发海域气温较低,失事航班上的80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可能已经全部罹难。搜救队现在已打捞到“二十具遇难者的遗体”,并将通过DNA检测技术确定其身份。此外,由于目前飞机上的黑匣子下落不明,外界就事故原因作出任何结论都为时尚早。

  上述代号409的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航班于25日2点30分冒着暴雨升空,仅仅飞行了5分钟就从雷达荧光屏上消失了,其坠海地点距离岸边只有3.5公里。据悉,机上乘客多为黎巴嫩和埃塞尔比亚公民,此外还包括法国驻黎巴嫩大使夫人和一些黎巴嫩裔西方国家公民。

  据介绍,贝鲁特机场配有先进的气象雷达,可引导起降飞机躲开雷暴云团,因为一旦飞机被雷电击中,可能会对机体造成严重损害。今年冬天,黎巴嫩沿海地区的雷暴云团比往年偏多。在如此气象条件下起飞相当困难,必须要依靠塔台正确引导才能从积雨云的缝隙中冲过去。

  波音737系列飞机是美国波音公司生产的双发(动机)中短程运输机,被称为世界航空史上最成功的民航客机,更是国际民航业最大的飞机家族。该系列的所有机型已获得6000多份订单。本次失事的波音737-800客机航程约为5926公里,巡航速度达到了530公里/小时。

  波音737-800系列级别的现代客机都具备一定的抗击恶劣气象条件能力,一旦调查人员确定飞机坠毁前确实发生火灾,那么该机引擎发生严重事故或遭到异物撞击的可能性很大。截至目前,因天气条件和海况过于恶劣,救援人员尚未发现失事航班上“黑匣子”的踪迹。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透露,失事客机是从一家名为CITAerospace的美国公司租来的。上月25日,该机刚刚接受了例行保养并通过了安全检查。民航专家指出,如果这架飞机在失事前确实发生了火灾,其坠毁原因很可能是飞行高度太低,结果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失控坠海。

  本次“737坠海”事件为1987年后,从黎巴嫩机场起飞的民航客机第一次发生重大事故。此前,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更是非洲为数不多的“安全飞行企业”,并承担者多条进入非洲的重要航线运行工作。该公司上周刚刚宣布,购买10架新一代波音737-800型客机。(高轶军)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