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男生出版10万字长篇小说 叫板韩寒和郭敬明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6日13:38

  成都双流县年仅12岁的小学生万亿写出近10万字的长篇小说,并成功付梓出版。这部名为《暖雪》的长篇小说近日举行新书首发式后,其作者万亿被双流县作协破例收为会员,堪称史上年龄最小的"少儿作家"。令人称奇的是,这位“毛孩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语出惊人,口吐“狂言”,竟称看不起当下最红的新生代“天才”作家韩寒和郭敬明!

  1月25日上午,有关方面在川师大外国语实验学校为万亿举行作品现场交流会,这部新书《暖雪》引来了众多学生家长的热捧和抢购。不少家长纷纷表示:一个12岁的小学生娃娃竟能出书,真了不起,一定要让自己孩子好好阅读写出读后感,作为今年最重要的寒假作业。

  历时一年 写出10万字长篇小说

  出现在记者面前的万亿显得有些文静和腼腆,性格比较内向,不大爱说话,他是成都双流县实验小学六(二)班的学生,今年才仅仅12岁。记者注意到,这部名为《暖雪》的新书系“男孩地带”系列小说,设计和装裱都十分精美,由北京某出版社印刷出版,小说共分19个章节,近10万字。

  记者阅读发现,在这本稍带稚气的小说中,小作者万亿以“爱心”、“感恩”等为主题,描写的都是发生在自己班上的故事:几个好友的趣闻,老师上课的风格,班上的美女同学,寒假去灾区当小志愿者的经历……素材大多来源他平日里的日记,万亿坚信“因为有爱,雪花儿也变得温暖”,因此给新书取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暖雪》。

  万亿告诉记者,这部小说从去年寒假就开始写了,多次修改和打磨,几易其稿,最后被北京某出版社相中,去年12月30日正式出版,首印的1万册新书如今几乎被抢购一空。“在去年寒假里,我几乎是每晚12点才睡觉,上学时就抽课余时间写,小说素材大多数来自平时的学生生活,相信同龄人会喜欢上这部小说……”

  礼物奖励 父亲"逼"儿子写小说

  “他从小就喜欢读书和文学,爱思考爱写日记,每次作文在班上都是范文,现在可以说是学校同学的偶像!”谈及儿子,万亿的老爸万千自豪之情溢于言表。记者注意到,在今日的作品交流会上,万亿的几名同学赶来“扎场子”,纷纷表示万亿是他们学校的骄傲。

  据万千介绍,儿子的这部“处女作”其实是自己"逼"出来的,从小开始,内向的万亿要买东西,父母就会要求他先写借条。去年刚放寒假,万亿向老爸提出想要个PSP娱乐游戏机,作为交换,老万就要求他写本小说来换.没想到小万亿当真就开始了写作……“现在,他又想要台笔记本电脑,我们开始激励他写第二部小说了!”

  万亿的班主任老师闫瑾说,在班上,万亿是个少言寡语的小男孩,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做作业、看书,但他看待事物很有思想和主见,“读着这本书中稚嫩而淳朴的文字,触摸他的语言,我很难相信这是出自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手!”闫瑾老师这样评价说。

  口吐“狂言” 竟不把韩寒放在眼里

  在采访中,万亿说自己目前喜欢的作家是杨红樱,也是他学习的榜样。谈及当下最红的新生代“天才”作家韩寒和郭敬明,万亿竟口吐“狂言”,连称“不怎么样,看不起”。他说,韩寒的《三重门》、《光荣日》等书他都仔细读过,其实都没怎么打动他,“韩寒初中都没毕业,我认为他还是缺乏文化的积淀和功底,写的东西有时也缺乏思想性!”而郭敬明呢,万亿觉得他仅仅擅长华丽词藻的堆砌,显得有些矫情,而且传闻还曾经抄袭别人的作品,“没觉得他写得怎么样!”

  记者获悉,万亿近日被双流县作协破例收为会员,目前正向四川省作协申报有关材料,力争加入成为其会员。据称,如果加入成功,他将成为四川乃至全国年龄最小的"少儿作家"。

  最后,万亿向记者透露,目前他正抓紧创作自己的第二部小说,这部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小学生不幸身患白血病、众多好心人接力救助的爱心故事,故事原型就发生在自己就读的学校。该小说暂定名为《多雨的夏天》,总共将超过10万字,如今他已写成了近6万字,力争在今年“五.一”前正式出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