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借钱遭拒生怨砍伤邻居一家三口 嫌犯已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3:46

李英对母女伤势严重

  1月23日早8时许,榆树市培英街道王家村村民李英对和12岁的女儿小凤还没有起床,婆婆刘大娘在厨房做饭。这时邻居王某来找李英对借钱。李英对不想借给王某,于是躺在炕上没有起来。而此时王某想起了8年前曾和李英对因200元钱发生过误会,突然抢过李英对婆婆刘大娘切菜的菜刀将炕上的李英对砍伤,李英对的女儿因起身呼救也被砍伤,最后刘大娘和李英对两人将王某制服。小凤急忙出门呼救,村民赶来将王某抓住。目前警方以谋杀未遂罪将王某刑事拘留。

  借钱遭拒怒砍母女

  昨日,在榆树市医院住院部,记者见到了被砍伤的李英对和她12岁的女儿小凤。李英对的头上缠满绷带,她说,她的头部被砍3刀,颈部两刀,肩部和大腿各一刀,共被砍了7刀。站在李英对身边的小凤的脸上被砍了一刀,医生说,女孩的脸上会留下疤痕。

  李英对说,1月23日,她和小凤在炕上睡觉,婆婆在厨房做饭。“8点左右,我听见外面有邻居王大哥说话的声音,听他和婆婆说要借钱,我当时就装睡没起来。”李英对说,王某经常向她借钱,而她丈夫被判刑13年,明年才刑满。这么多年一直是她们3个女人在家里过日子,日子过得也挺紧的,所以就不愿借钱给别人。“可就在这时,王大哥突然拿着菜刀冲了进来,一刀就割在我的脖子上,我当时被他按着,动也动不了,但是能感觉血流出来了。”李英对说,这时女儿小凤见到王某冲进来砍妈妈,连忙起身喊奶奶救命。

  女儿逃出求救婆媳制服歹徒

  王某见小凤起身呼救,连忙把刀从李英对的脖子上拿开,挥手在小凤脸上砍了一刀。而小凤当时忍着疼,夺路跑出门外,到隔壁马爷爷家求救。

  “要不是这孩子起身,王大哥缓了一刀,我可能早就被砍死了。”李英对说,当时是小凤救了她的命。“小凤跑出去后,我婆婆就进来了,他又在婆婆的头上砍了一刀。”李英对说,王某的身体并不好,又患有脑血栓,所以她和婆婆两个人把王某手中的刀夺下。“我们抢下他手中的菜刀,他又像疯了一样拿起一把水果刀,但很快被我们抢了下来。”李英对说,随后110就赶到现场,将王某当场抓获。

  多年前的误会促使他下毒手

  李英对说,她抢过王某手中的刀后,曾质问王某为什么要砍她。王某竟说,“我就是因为你当年昧下了我的200元钱,我反正也不想活了,我的身体也不好。”

  李英对说,说起那200元钱,那已经是8年前的事情了。当时王某在小卖店赌博,怕警察来查赌,就把手里的800元钱让李英对帮着保管。后来,李英在向王某还钱的时候,王某没有当她面将钱数清楚,第二天竟找到李英对,说她昧下了200元钱。“天地良心,我根本没拿那200元钱,不知道是什么地方弄误会了。”李英对说。

  “现在我们三口人的医疗费已经花了8000元,医生说还要住院10天左右,我们家实在拿不出钱了。”李英对说,婆婆由于伤势较轻,为了节省住院费,现在已经出院了。

  李英对一家三口的主治医生说,他们全家的住院费可能还需要2万余元。而最可惜的是,12岁的小凤脸上可能要留下一个6.5厘米长的疤痕。

  昨日,记者联系到榆树市刑警大队。据警方介绍,目前,嫌犯王某被警方以谋杀未遂罪刑拘。(解翔童王连鑫赵禹)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