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西副总统阿伦卡尔看望华侨针灸师顾杭沪一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6日14:05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巴西侨网报道,巴西副总统若泽·阿伦卡尔22日晚上看望了旅居巴西利亚的华侨顾杭沪一家。

  顾杭沪的住家位于巴西利亚北湖区。晚上8时许,若泽·阿伦卡尔副总统来到这里,他首先参观了顾杭沪住家的居室、客厅和庭院。他边走边说:“你们住家条件很好啊,这也是你应当得到的。”随后,他来到客厅坐下,询问了顾杭沪一家的生活情况。

  顾杭沪说,他是在1987年底来到巴西利亚的,迄今已经快23年了。他们夫妇育有两个孩子,一个出生在上海,一个出生在巴西。他和孩子都已归入巴西籍。阿伦卡尔副总统听后很高兴,亲切地与他们聊天叙家常。

  顾杭沪在巴西利亚开诊所,从事针灸和推拿,为巴西政府官员和普通民众治疗疾病。现在他成为巴西总统卢拉的保健医生,同时也为若泽·阿伦卡尔副总统和总统府民事办公厅主任迪尔玛提供辅助性的保健治疗。

  若泽·阿伦卡尔副总统对到场的巴西朋友和中国朋友说:“顾杭沪夫妇从遥远的中国来到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很快适应和融入了巴西社会,丰富了巴西人的社会生活。我是第一次到这里来,这是一个热情好客的家庭,我来到这里感到很亲切。”

  当晚,顾杭沪医生在家还为总统办公室主任儒贝尔多·卡瓦略举办了生日晚宴。(吴志华)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