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年北京两会报道 > 10北京两会消息

北京社工待遇今年有提高 公务员将不招收应届生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1月26日15:05

  社工待遇今年将提高

    还将招聘2000名大学生社工 北京公务员将不招应届生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今年,北京市委社工委还将在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大学生村官中选聘2000名社区工作者。这是记者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获得的最新消息。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去年新招收大学生社会待遇过低、流失严重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委社会工作委员会书记、市社会建设办公室主任宋贵伦介绍,根据统计,去年招收的2000名应届大学生社工中,先有300多人因为其他更好的工作选择而没有到岗,到岗之后离职的大约是200多人,很多也是因为选择了其他更好的工作机会。宋贵伦透露,提高社区工作者待遇的方案已经制定完成,目前正在征求意见中,“具体方案今年上半年肯定会出台。”而第一批大学生社工的北京户口从去年年底就已经在办理中,“办得快的应该已经拿到户口了,今年新招收的大学生社工仍然可以解决北京户籍,这个大政策不会变。”

  在提高社工待遇上,宋贵伦表示,除了提高工资之外,社工委还鼓励社工积极报考社会工作师职称。为了鼓励大学生到社区锻炼成长,将来还会有一些鼓励政策。

  据了解,之前公务员招收对象在大学应届毕业生和非应届生之间的比例基本对等,各占一半,但今年北京市公务员招收比例就会有较大调整,公务员招收的应届大学毕业生比例将下调到20%,将来北京公务员将不直接面对应届毕业生,而只招收有2到3年基层工作经验的非应届生,“大学生村官、大学生社工将成为北京公务员的重要来源。”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