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卢展工参加人大审议会 为代表递话筒

2010年01月26日15:22
卢展工起身拿起话筒准备送给代表
卢展工起身拿起话筒准备送给代表

  昨天下午,省委书记卢展工在南阳代表团和人大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后即席发言,引起各位代表的共鸣,掌声热烈。当省人大代表、南阳市委书记黄兴维表示要认真学习传达卢书记的重要讲话时,卢展工如是说。

  河南是中国的缩影,南阳是河南的缩影

  昨天14时20分,作为南阳代表团的一员,卢展工一步入会场,便受到了代表们的热烈欢迎。

  随后,各位代表做了自我介绍,卢展工不时点头微笑。

  卢展工在发言时认为,河南是中国的缩影,南阳是河南的缩影,人口多,底子薄,但也有许多潜在的原发优势。“南阳我已经去了一次,走马观花地看了一圈,但走总比不走强。今天一是来报个到,二是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一番话说得代表都笑了起来。

  卢展工表示,认真审议的过程,就是共同谋划发展的过程。要坚持四个“重在”,求真务实,重在创新。

  我很认真地看过二月河的落霞三部曲

  全国人大代表二月河(凌解放)发言时说,“文化强省建设宣传了好多年,是不是很到位?我看还有很大的潜力。”二月河认为,我省的文化建设缺乏板块意识,没有品牌,现有的也缺乏研究。比如,中国佛教的根、道教的根都在河南,但目前没有形成万人朝拜的效应。洛阳白马寺和杭州灵隐寺、山西五台山的红火不可同日而语。

  随后,卢展工在总结发言时对二月河说:“我年轻时很认真地看过你的落霞三部曲,但就是记不住你的名字,只知道二月河。”

  “多谢卢书记!记住二月河就行了。”凌解放笑着答道。

  省委书记给代表送话筒

  首席记者 牛仲寒 15时50分,卢展工又来到信阳代表团,参加分组审议。

  当省人大代表、固始县县长曲尚英举手要求发言时,由于现场话筒有限,加上会场服务人员暂不在场,主持人喊了三次“话筒呢”,也没见有人行动。

  此时,卢展工站起身来,拿起自己面前的话筒,走向斜对面的代表。一位工作人员赶紧放下手中的东西,接过话筒。卢展工笑着说:“你应该让我送给他。”现场气氛顿时活跃起来,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工作人员将话筒送给发言代表后,讨论继续。

  当曲尚英谈到招商时,卢展工插话道:“出去不能只打固始牌,要打河南牌。在福建许多人都知道固始,在我来河南之前,原福建省委书记陈明义对我讲,他们陈姓就来自固始。”

  在听取省人大代表、信阳市长郭瑞民的发言后,卢展工说:“经济发展不要局限于行政区划,要从大区域着眼。信阳要做河南发展的前锋,要打过长江去!”

  室内顿时掌声如雷。

责任编辑:黄慧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