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朝鲜一外交官叛逃至韩国受保护 朝鲜抗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1月26日16:02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法新社1月26日援引韩国两家媒体的报道说,去年,朝鲜驻埃塞俄比亚的一名外交官员通过韩国驻该国的外交使团叛逃到了韩国。

  法新社引述韩联社和YTN有线新闻网的报道说,这名朝鲜使馆官员是一名医生,今年40岁,现在只知道他姓金。他于去年10月乘机飞抵韩国驻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使馆,并要求韩方提供政治庇护。韩国外交部官员去年11月初将其护送至首尔。

  韩联社称,朝鲜使馆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并向韩国使团发出了威胁。YTN报道称,朝鲜官员动用汽车在金所驻留的建筑外进行抗议,长达三个星期。

  不过韩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他没有获得有关这件事的信息。韩国外交部也拒绝对此发表评论。韩国一位发言人称:“对于此类报道,我们既不证实也不否认。”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