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鼓励大企业集团参与水能资源开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6日23:32
  人民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戴岚)新疆引进大企业集团参与水能资源开发利用和供水工程建设取得成效。

  记者从此间召开的新疆水利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新疆引进了国电、华能、华电、新华水电、葛洲坝等大企业集团,参与新疆水能资源开发利用和供水工程建设。目前,叶尔羌河中游渠首工程基本完工,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通过下闸蓄水阶段验收,博斯腾湖东泵站通过机组启动验收。已开工建设的项目达22个,完成投资33亿元。

  据新疆水利厅厅长王世江称,新疆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需要工业项目特别是大项目的带动。没有可靠的水资源供给,新型工业化、优势资源转换战略都将受到严重制约。

  山区控制性水利工程建设是破解制约新疆跨跃式发展水资源瓶颈难题的重要举措。他表示,要继续鼓励大企业集团参与新疆水利水电工程建设,特别是山区控制性水利工程建设,拓宽水利投资渠道,不断改变水资源分布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布局不相匹配的现状。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