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撬车成瘾两进监狱 10年铁窗出来接着偷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1月27日00:58

  偷师汽修铺螺丝刀撬车 专盯出租车一年偷了20万

  撬车成瘾两进监狱 10年铁窗出来接着偷

  1996年,因盗窃出租车财物判刑7年,2001年释放,2003年再次盗窃被判刑6年,2008年释放。在吕某的履历上,这15年间,几乎大半在狱中度过。然而刚刚出狱,他又瞄上出租车,“这个挺有成就感。”再次被捕后,吕某自认撬车偷钱上瘾了。近日中山区接连发生出租车失窃案。2009年12月30日,正当嫌疑人吕某钻进出租车时,已苦守30天的中山公安分局桂林街派出所警员将其当场抓获。

  吃口饭工夫出租被盗

  2009年12月,已进隆冬,桂林街派出所的警员盯着严寒,每天在辖区两处饭店巡查。连日来,十余起出租车被盗,最多一次被盗人民币高达4000元。

  蹊跷的是,被盗出租车均桑塔纳、捷达,车上无明显破坏痕迹。作案时间和地点非常有规律,大多集中在中午11时至14时,晚上18时至21时,通常在两家出租车司机经常吃饭的拉面馆和牛肉汤馆。往往司机吃饭后发现钱物被盗,而报警器却未响起。

  “对方很熟悉桑塔纳和捷达出租车车锁结构,可能是技术开锁。”桂林街派出所一位警官告诉记者,行窃者甚至连十几元钱都不放过。警方初步判断对方是一个老手,并仍在该区域作案。警方对两个饭店重点布控,30天后,窃贼浮出水面。

  被抓惯偷已是三进宫

  2009年12月30日20时许,在牛肉汤馆门前,一个身穿深色羽绒服的男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当有出租车停车时,此人就靠近观察,一边假装打电话,一边往车里观望。见司机走进饭店,此人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螺丝刀插向车门,眨眼的工夫,已将副驾驶位置的车门打开。

  上车后,男子到处翻找,用钥匙打开计价器下的箱子。正准备抓钱时,警方突然出现,将出租车团团围住,“这车是你的吗?”警方喝问。“不是。”该男子见状惊慌失措,当场即承认撬车事实。警方将其带回派出所。

  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吕某,38岁,黑龙江省人。1996年因盗窃出租车被判刑7年,2001年释放,2003年再次盗窃被判6年,2008年4月出狱。吕某不知悔改,在大连重操旧业,专偷桑塔纳、捷达出租车,先后在中山、西岗、沙河口等区作案多达数十余起。这已是他第三次因盗窃出租车被警方抓获。

  偷师汽修工盗了20余万元

  “大概数五六个数,他就能把车门打开。”派出所一名民警说,吕某曾在现场演示如何用螺丝刀撬开车门,令警方大为震动,整个过程只需几秒钟。“这是跟修车师傅学的。”吕某交代,一次修车时,他看见修理工用螺丝刀撬开车锁,吕某在一旁偷学,将人家修车的手艺变成了自己盗窃敛财的手段。

  在2008年出狱后,吕某疯狂作案,“到底偷了多少车,我自己也记不清了。”吕某称,近两年来,他以此为生,租住900元的房子,先后购买笔记本电脑、音响、手机、PSP等电子产品。警方发现吕某竟以此聚集了20余万元钱,甚至每月用于嫖娼的费用高达2000元。

  昨日,警方借本报通知,2008年以来,曾被用螺丝刀撬开车门锁,并且未留作案痕迹盗窃钱物,车型为桑塔纳和捷达的出租车司机可到中山公安分局桂林街派出所报案,或打电话82714890找王警官联系。

  王毅 子文 首席记者王博文. 实习生吴涛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