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海冰围困渔船 滨州边防官兵热心救援(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08:26

海冰围困渔船滨州边防官兵热心救援

  人民网滨州电 “我真是太感动了,真没想到边防官兵为我们渔民考虑得这么周到。”1月22日,当无棣岔尖边防派出所官兵再次带着米、面、蔬菜、水果和饮用水等生活用品来到被海冰围困的外地渔船上时,江苏渔民沈运河激动地说。

  受寒潮影响,渤海湾遭遇严重冰情,白茫茫的海冰一眼望不到头。无棣县有38艘本地渔船冰冻浅海,致使渔船船体受损、主机冻裂。被海冰围困的还有来自江苏、威海等地的16艘渔船,渔船上35位渔民心急如焚:“我们本来想在这里修修船,第二天就赶回去,哪知一夜之间就结了这么厚的冰,我们当时一下子就傻了,这可怎么办?不说别的,我们第一次来到无棣,人生地不熟的,35口人吃啥,喝啥?”渔民沈运河讲述了一个月前的情形。

  就在大伙商量着该怎么办的时候,令他们想不到的是,无棣岔尖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主动找上门来。“大清早,我还在船舱里,就听到船上有人在说话,出来一看,是边防官兵,当时第一反应就是这回可算有救了。”渔民史洐良告诉我们,岔尖边防派出所的同志们当天就给送来了水、煤球、菜、水果,还给他们从岸上接来了电。“前几天,我那孩子感冒发高烧,这可咋整?我就打了他们给留的电话,官兵们一会儿就到了,马上把孩子送到了岸上医院里。”济宁渔民华明伟说。

  “给被困渔船送给养,保障外地渔船人员安全,这是我们的责任。”岔尖边防派出所副所长郑宪伟说,“我们正计划搞一个秧歌联欢会,让这些外地来的渔民们在无棣过一个温暖的春节。”(王秀丽韩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