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09:50
  1月25日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闭幕会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主持。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雷·额尔德尼、罗啸天、郝益东、云秀梅、柳秀、赵忠、胡毅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巴特尔、陈光林、吴合春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斯巴根在主席台就座。

  今天的内蒙古人民会堂气氛庄严热烈。自治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30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479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自治区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全区及自治区本级预算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的补充规定的决定。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胡春华发表重要讲话。胡春华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共商科学发展大计,共谋富民强区良策,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集中体现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和根本利益,是一次发扬民主、依法办事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共促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胡春华说,大会选举我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对我的信任,也是全区各族人民对我的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此,向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我将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宗旨,忠于法律,恪尽职守,扎实工作,同人大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一道,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努力推动自治区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决不辜负全区各族人民的期望。

  胡春华说,近年来,以储波同志为主任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各项职权,为保证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依法治区进程,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储波同志为内蒙古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全区各族人民不会忘记。我代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向储波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胡春华说,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夺取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为“十二五”发展奠定基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不移地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履行职责,继往开来,与时俱进,努力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实现富民强区作出新贡献。

  胡春华说,自治区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求真务实,顽强拼搏,共创内蒙古更加繁荣、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明天。

  下午17时25分,全场起立,高唱国歌。胡春华宣布: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在大会主席台就座的自治区党政军领导还有:任亚平、邢云、伏来旺、陈朋山、张力、韩志然、莫建成、乌兰、李佳、符太增、赵双连、连辑、郭启俊、刘卓志、布小林、刘新乐、郭子明、云峰、王长聚、娜仁、董恒宇、郑福田、牛广明、肖黎声、海力斯、王维山、邢宝玉、张国兴、张如平。

  除法定列席人员外,列席全体大会的还有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决定的列席人员。(记者刘洋)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