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台办:当务之急是加快推动商签ECFA进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0年01月27日11:11

  国台办:当务之急是加快推动商签ECFA进程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北京消息 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今天表示,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为了推动两岸经济进一步深化合作而做出的一项具有两岸特色的制度安排,也是两岸经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客观需求和需要,所以我认为,当务之急还是双方加快推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进程。

  国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台湾三立电视台记者提问:有关ECFA现在的名称是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昨天在讨论中,台湾相关人员有提出,最后商签协议,在两会的架构之下,最后要呈报WTO,台湾将以“台澎金马关税区”的名义,不知道大陆方面会不会一起通知WTO,如果会,将以什么样的名称?另外,包括美国智库的一些委员,他们都有提到,大陆方面不会拦阻台湾去签署所谓的FTA,现在两岸已经开展了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协商,接下来的FTA的部分,大陆的态度又是如何?

  杨毅表示,在昨天的协商中,双方就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正式名称充分交换了意见,没有实质性的分歧。至于说具体叫“框架协议”还是“架构协议”,意思差不多,英文名称也是一样的,双方还可以就此做进一步协商。

  杨毅指出,关于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协商刚刚开始,现在谈你提到的问题为时尚早。不过,我们在推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时候,会遵守世界贸易的有关规则。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是为了推动两岸经济进一步深化合作而做出的一项具有两岸特色的制度安排,这也是两岸经济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客观需求和需要,所以我认为,当务之急还是双方加快推动商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进程。(刘海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