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政协委员谏言防工作检查组“吃拿卡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7日13:18
  中新网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朱晓颖)年末或阶段性工作结束时,一些领域往往会出现各类“检查”、“评比”、“验收”、“创优”等工作,各类“工作检查组”也应运而生。今日在江苏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间,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江苏省委委员李永达认为应防止各类“工作检查组”借机“吃拿卡要”。

  他表示,检查工作对调动积极性、促进发展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但同时也出现一些负面影响。如,有的“验收组”到单位进行考评验收时,收受贵重礼品;有的基层单位为了博得“检查组”好评,在接待上想方设法投其所好,甚至出现接待规格上的攀比现象,大大牵制了基层的工作精力;有的“评比组”甚至出现“拿得好、吃得好、说得好”的现象等。

  李永达认为,应由纪委监察部门牵头,严明纪律,制定操作性强的《纪律细则》,给各类“工作检查组”出发前打“预防针”,检查结束后总结中的“自查项”,这些措施要不厌其烦得成为各类“工作检查组”工作中的“规定动作”。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