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一镇停水近半月 群众只吃干食驱车买水(图)

来源:长城网
2010年01月27日13:39
无奈的居民只能每日挑水上楼。陈正/摄
无奈的居民只能每日挑水上楼。陈正/摄

  日前,邯郸县黄粱梦镇因自来水主管道老化破裂,导致辖区停水近半月,约2万多居民受困。当地群众不得不买水或四处找寻井水,甚至驱车数千米打水。截至1月26日11时23分,记者离开之时,该镇仍未通水。

  ■居民:每天挑水上楼成最重要的活

  1月26日,接到群众反映后记者赶往该镇多个小区、沿街门面采访。当地群众对停水的事情叫苦不迭,“停水都13天了,中间来了一次水没一小时又停了,没水饮食起居都是难题。现在人心惶惶,马上过年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供上水。”黄粱梦镇73处家属院居民李大妈无奈地说,自1月13日中午家中突然停水后,独居的她因年迈不得不借水用。“一天两天还好说,天天去,而且人家也缺水,谁好意思啊,别说洗涮,就是吃饭也只能买些干食,尽量不喝水了。”

  记者来到31处家属院时,胡大叔正卖力地挑水上楼,“挑水成了每天最重要的活,一天至少挑四趟,就这也是紧巴巴的,只能简单做点饭、冲冲碗。”胡大叔告诉记者,幸运的是,他们小区离一处老井不足百十米。断水后,镇里居民四处找水,有条件的住户买纯净水,一般家庭只能找井水喝。可长时间停水,天天打水排队也要几个小时,听说已有人开始卖井水。“没水不行啊,虽然井水苦涩,但总比没有强啊。”

  长时间停水,不仅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当地医院、学校及餐饮娱乐等行业也受到了严重影响。该镇梦圆中学因停水停暖,部分年级的学生已缩短课时应对。

  ■镇政府:正连夜抢修破裂管道

  当日11时许,记者到黄粱梦镇政府采访未见到相关负责人。该镇工作人员提供一份情况说明称,该镇大面积停水是由于镇内自来水主管道老化破裂造成的。停水后,当地迅速成立抢修小组,明确副镇长协调,一天24小时督促,于25日恢复供水,但修好后不久,因凝固时间短,加上头次停水时间长,部分管道被冻裂,而此次供水施加气压太大,造成管道再次崩裂。再度停水后,经连夜抢修,预计26日上午11时供水。

  26日上午11时20分许,记者再度赶往居民家采访,可水龙头依旧滴水未出。下午2时许,记者打电话询问,73处居民称家中仍未恢复供水。

  (记者陈正)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