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广州火车站广场搭建15个候车雨棚 迎接客流高峰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27日14:08

  广州火车站广场搭建15个候车雨棚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曾颂,通讯员桂耀华、陈海锋报道:离春运开始还有3天,记者昨日在火车站看到,广场上的旅客络绎不绝,为迎接客流高峰和春运正式开始,火车站方面已做好准备工作。

  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广场设置了15个临时候车雨棚,并在棚内安装了电子设备、电子眼、灯具等配套设施。其中,11号、12号、13号和14号雨棚为京广线候车棚;9号、10号雨棚为京广东南线候车棚;1号、2号和3号雨棚为西线候车棚;7号雨棚为爱心通道(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旅客);8号雨棚为应急通道;4号、5号和6号为开车前旅客快速进站通道。

  据悉,通讯部门在广场设置了移动应急通信车;广场前侧等处设置了风光补偿照明灯,此灯可采用风力和太阳能同时发电。这是广州站首次采用新能源照明。

  据武警广州指挥学院广州火车站春运执勤指挥部介绍,武警队伍根据目前的客流状况和购票情况,对兵力进行了补充,并对购票大厅、旅客休息点等要害部位设置了机动兵力,防止突发情况的发生。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