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包头村民被划等级:举报人被砍成重伤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7日14:18

内蒙古村庄设等级制,村民一等待遇可“世袭”

  现在重症病房治疗;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侦查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包头市九原区赛汗办事处尹六窑村委会将全村村民划分为五个等级,在分配土地补偿款和福利事项上,依照所划分的等级予以分配,一些村民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1月23日凌晨2点左右,对该事进行举报的尹六窑村民代表郝廷亮在家中遭到不明身份人的袭击,头部被斧子砍成重伤,现在医院重症病房观察治疗。

  4人凌晨斧砍举报人

  郝廷亮家在尹六窑村边一条南北向主路的西侧,原本白天开饭店,举报村里划分等级后,只是卖些烟酒。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郝家门窗和玻璃全被砸了,屋里床前地面上有一摊干涸的血迹。

  记者在包头市中心医院住院部重症监护室见到了昏睡的郝廷亮,女儿和妻子按照医生的嘱咐,每隔半个小时就喊他的名字。

  郝廷亮的主治医生史大夫介绍:“目前伤者的病情处于不稳定状态,一旦病情发生变化,随时都会危及生命。”

  郝廷亮的妻子欧红凤介绍,1月21日凌晨5点半,不明身份的人用斧子将她家门脸房的门窗及玻璃砸碎,但没有伤人。22日晚12点半,郝廷亮让来家里的几个村民回家,说不可能出事。23日凌晨2点左右,郝让妻子先睡,自己把外面的铁锹拿回家以防万一。“还没等睡踏实,先是听到门咚地一声,随后看到有人进来。我爱人拿起铁锹准备查看,对方用手电照着他,用斧子往他头上砍,我爱人没来得及说话就倒在了地上。随后,他们就开始砸家电、砸玻璃。”欧红凤当时大喊,那几个人就跑了,她追出去时看见有4个人。

  同村的村民肖景茂介绍,事发后他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人。“凌晨2点23分,我开车来到他家,看见郝廷亮躺在地上,身前是一摊血。我赶紧打电话叫人并报警,开车将他送到了最近的九原区医院。在包扎、做CT后,大夫发现颅脑内有大面积的出血,情况比较严重,建议转院,我们就连夜将他转到了市中心医院。”

  欧红凤说,郝廷亮现在只要一清醒,就问凶手逮住没有?

  之前在村里开会时被打

  村民韩长命告诉记者,1月19日在村两委扩大会议上,郝廷亮在说明划分等级属于违法行为时,村民代表尹春光突然揪住郝廷亮就打,打了3拳后被村民们拉开。随后郝廷亮报警,九原区公安分局赛汗派出所出警,拘留了尹春光。

  据了解,郝廷亮是党员,母亲改嫁到尹六窑村时他12岁,在该村生活和居住41年。在划分等级时被划分为二等村民。

  采访中,包括韩长命、孙海明在内的其他举报村民都怀疑郝廷亮被砍是因为举报村里划分等级,他们都担忧自己举报会遭遇不测。

  包头市九原公安分局已成立专案组

  昨日,包头市公安局九原分局佟局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就此案成立了专案组,已经进行了前期的调查取证。对于这样严重的事件一定要严厉查处,狠狠打击。”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