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09年海关查获35起亿元以上走私大要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7日21:15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27日从全国海关关长会议上获悉,2009年我国海关始终保持反走私高压态势,全年共立案查处案值亿元以上大要案35起,案值112.8亿元,涉嫌偷逃税额15.7亿元。

  2009年,海关总署在全国海关部署开展了为期7个月的打击涉税走私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对部分矿产品、汽车及其零配件、葡萄酒、部分机械设备等重点商品走私开展专项打击,查处了太原汽车走私案、黄埔汽车零配件走私案等一批走私犯罪大要案。据统计,全年全国海关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1411起,涉嫌偷逃税额22亿元;共对3184名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强制措施。

  海关加大对海上和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的打击力度,有效封堵非法贸易,堵塞税收流失渠道。全年,全国海关共查获海上和非设关地偷运走私犯罪案件296起,案值16.5亿元,涉税额2.3亿元。

  全国海关不断加大出口环节走私打击力度,有效遏制了出口骗退税违法活动。如打击铝出口走私专项行动,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18起,案值22.4亿元,涉税额2.5亿元。此外,对硅铁、稀土、矿产品等重点资源性产品出口走私的打击也取得较好成效。

  在依法打击涉税走私的同时,我国海关不放松对非涉税走私的打击力度,破获了一批毒品、固体废物走私大案。全年查获各种固体废物2.4万吨;在粤、闽、桂、浙四省区部署相关海关和地方打私办开展了打击治理非法经营走私旧服装专项行动;积极参加世界海关组织发起的“大地女神”专项行动,查获走私固体废物案件30起。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