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部分地区气温将升至0℃ 易发融雪性洪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0:54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8日电(冀江彤)自新疆阿勒泰、塔城等地区遭遇60年一遇的暴风雪天气之后,从1月28日开始,新疆北部将陆续升温,部分地区将出现0℃的高温,升温易导致积雪厚度深的山坡等特殊路段引发雪崩和融雪性洪水。

  连续的暴风雪天气,致使新疆阿勒泰、塔城等地区积雪厚度约在50厘米以上,部分山区积雪在1至2米之间。从今天开始,新疆北部及大部分地区气温都有所回升。据新疆专业气象台有关人士介绍:“气温的回升将使积雪融化,因降水量大,容易引发融雪性洪水。今后一段时间,雪崩和融雪性洪水是阿勒泰、塔城地区抗灾工作中最需要预防的。”

  从新疆专业气象台最新发布的消息获悉,1月28日阿勒泰市的天气为晴,风力3级,最低温度零下27度,最高温度零下13度;而塔城市的天气以晴为主,风力3—4级最低温度零下19度,最高温度零下5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