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盲人双胞胎曾与邰丽华同台表演 相伴人生路(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1月28日13:53
同样的手法,姐妹俩一天要重复上千次。
同样的手法,姐妹俩一天要重复上千次。

是舞蹈让姐妹俩的生命又亮起希望之光。
是舞蹈让姐妹俩的生命又亮起希望之光。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一对人见人爱的双胞胎姐妹,9岁时双双经历了人生的重大变故:再也看不见五彩斑斓的世界,而“坚强”这双隐形的翅膀托着她们跨过人生的黑暗……前日,武汉市按摩医院举行新春联欢会。舞台上,32岁的盲人双胞胎按摩师戴玲和戴莉是一对默契的舞精灵,而台下,姐姐文静大方、妹妹则活泼开朗,两人相扶相伴走在人生路上。

  1978年4月,戴玲和戴莉降生在汉阳郭茨口,父亲戴火仙是名工程师,母亲李久萍是护士。

  从小,这对小姐妹就像有心灵感应似的,一个感冒了,另一个立马也病了。9岁时,本来字写得很好的姐姐戴玲,作业却开始歪歪扭扭,老师觉得奇怪,赶紧通知了家长。到医院一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戴玲得的是极少见的遗传性眼病视网膜色素变性,不久,妹妹戴莉同样发病,只能看到微弱的光影。

  全家人愣住了,父母怎么都不敢相信,如此活泼可爱的姐妹俩怎么就突然成了失去光明的人?辗转3年,这一家四口都在漫漫求医路上度过。12岁,本该是小学毕业的年龄,戴玲和戴莉又重新走入了武汉市盲校的小学课堂。姐妹俩天资聪慧,进盲校不久便跳级,电子琴考过9级,接着又学会了钢琴、舞蹈和按摩,她们曾和邰丽华同台表演,纷至沓来的各类奖状重新燃起生命的希望。

  黎明前总有最黑暗的时刻。1998年戴玲和戴莉从盲校毕业时,这一家不得不再次面对人生的残酷:李久萍被确诊为淋巴癌晚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