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妻多伦多分娩后死于医院 华裔丈夫欲诉讼讨公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8日16:45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来自福建省福清市的新移民陈秀兰于2008年于多伦多士嘉堡慈恩医院分娩后死亡,当时陈秀兰的丈夫郭建华在国内知道妻子病危的消息后马上办理紧急签证,当抵达多伦多时,已经与妻子阴阳相隔,未能见妻子最后一面。郭建华见到刚满1个星期的女儿,悲痛万分,难以接受残酷的现实。郭建华目前在一家公司工作,近15个月大的女儿日间寄放日托中心,郭建华25日表示,他寻求法律途径诉讼的决心十分坚定。

  当年,由于妻子身亡时郭建华的移民申请尚未处理完毕,郭建华以访问签证来到加拿大,后来在华人社区支持下,得到移民部长发出工作签证,郭建华能够一边工作一边等待自己的移民身份。郭建华25日指出,目前仍在等待移民身份,他表示,如果移民身份获准,至少孩子有牛奶金可领,在经济上稍有帮助。目前女儿已近15个月,平日不易照顾,日间则交给日托中心照料。

  对于自己,郭建华表示这段期间也曾寻求心理辅导等协助,目前在一家生产光盘的公司工作,早上7时45分上班,下午4时下班,正好能接送寄放在日托中心的女儿。

  郭建华表示,2009年10月妻子陈秀兰的验尸报告已送出,他并于2009年11月起委托专事医疗的律师评估进行诉讼的可能性,郭建华表示,透过法律途径诉讼及索赔的决心十分坚定,他打算于2010年11月提讼期限前,完成委托律师展开诉讼的程序。

  华裔移民陈秀兰是于2008年11月9日晚车约11时入士嘉堡慈恩医院而一直不能分娩,院方于是在10日下午施打无痛分娩针、晚间又打一针麻醉剂,并于当晚剖腹产下一女婴。

  11日下午陈秀兰曾与在中国的先生郭建华打电话,但当晚陈秀兰伤口即开始出血,之后则神智不清陷入昏迷。12日凌晨陈秀兰被推进加护病房(ICU)抢救,至13日慈恩医院将陈秀兰转送多伦多全科医院。至16日下午,多伦多全科医院表示陈秀兰已脑死,17日医院方面撤除陈秀兰的生命维持系统。

  由于郭建华质疑妻子陈秀兰的死因,因此已决定采取法律途径进行诉讼,他表示,近期内所委托的律师将可评估确定是否接案进行诉讼。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